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申国昌教授回校作报告
2019-06-28 16:35   审核人:

  6月26日,我校举办“校友论坛”第十四讲,特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申国昌校友回母校作报告。
  上午,校长杨军在科学会堂905接待室会见了申国昌教授,副校长王云、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一同参加会见。杨军代表学校欢迎申国昌回到母校,并为他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杨军指出,申国昌教授是我校的杰出校友,希望申国昌教授在学科带头人引进、学科建设发展、博士点申报等方面为母校提供积极帮助,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申国昌感恩母校的精心培养和母校给予的精神源泉,他表示一定会为母校的改革发展倾情付出、尽心尽力。同时,申国昌对母校的学科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申国昌教授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教育家的成长及素养——以陶行知为例》的主题报告,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及教育科学研究院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建璋主持。申国昌以古今教育家对比开场,认为要回归历史事实,摆脱教条,还原有血有肉、有灵魂、有生活的教育家形象。随后,他围绕报告主题与师生们分享了陶行知的生平事迹、求学经历与教育理论、教育家的内涵及素养等内容。整场报告气氛热烈,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后,申国昌与我校教育学科教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60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校友工作办公室 供稿)

  申国昌教授简介: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990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历史系,1999-2007年在山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工作。兼任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教育史研究会副会长、长江教育研究院秘书长,主要研究教育史与教育政策。
  出版《抗战时期区域教育研究》、《守本与开新——阎锡山与山西教育》、《中国学习思想史》、《生活的追忆——明清学校日常生活史》等专著5部,主编与参编著作25部,联合主编《中国教育活动通史》(8卷本,500万字)。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发展研究》、《全球教育展望》、《华中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研究与实验》、《教育与经济》等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教育研究》4篇),有多篇被《新华文摘》、《高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教育学》等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等课题20余项。获省级社科优秀成果奖、中华优秀出版奖等多项。

校长杨军为申国昌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申国昌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