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卫建国书记应邀赴韩日高校访问交流并参加韩国“山西日”活动
2019-07-03 16:37   审核人:

  6月23日至29日,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应邀率团赴韩日高校进行访问交流。期间,卫建国书记一行参加了山西省与韩国全罗南道共同举行的“山西日”活动,访问了韩国国立木浦大学和日本山梨英和大学,商讨并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韩日高校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快了我校的国际化进程,此次出访取得了务实、丰硕的成果。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6月25日卫建国书记率团参加了我省与全罗南道共同举行的“山西日”活动。在“山西日”活动推介会上,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作了山西高等教育主题推介,并对包括我校在内的三所高校进行了重点推介。推介会议结束之后,卫建国书记随省委书记骆惠宁和韩国全罗南道金瑛禄知事等一起来到道厅草坪,观礼骆惠宁和金瑛禄共同种下一株中华垂杨红桃花,象征两地合作盛开美丽的友谊之花。
  在韩访问期间,卫建国书记一行赴韩国国立木浦大学访问交流,并参加了两校交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会上,卫建国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办学特色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愿景及改革方向,表达了与国立木浦大学深化各层次、各领域合作的良好期待。国立木浦大学校长朴旻绪对卫建国书记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来访和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推动两校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形成更多实质性的合作成果。随后,卫建国书记、朴旻绪校长签署了《中国山西师范大学与韩国国立木浦大学合作交流意向书》,明确了两校在学术交流、人员互访、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的内容和形式。会后,卫建国书记一行深入国立木浦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考察调研,深入了解木浦大学在国际交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教师聘用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并就两校交流合作的具体事项、细节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日访问期间,卫建国书记一行赴日本山梨英和大学访问交流,并参加了两校交流合作座谈会。会上,卫建国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以及“一体两翼、多点协同”的学科发展布局和以“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的实施情况,希望与山梨英和大学建立起长期友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尤其是在心理学、信息科学等两校优势学科领域加强合作。山梨英和大学校长菊野一雄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而诚挚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山梨英和大学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以及在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并表示希望尽快签订合作交流协议,与我校在学生交换培养、教师合作研修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卫建国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山梨英和大学的教师研修室、图书馆等,全方位了解了山梨英和大学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通过此次访问,我校与山梨英和大学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相关合作协议已经起草完成,正在积极对接落实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稿)

卫建国书记一行在韩国全罗南道道厅参加“山西日”活动

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在“山西日”活动上推介山西师范大学

我校与韩国国立木浦大学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卫建国书记与韩国国立木浦大学朴旻绪校长签署合作协议

卫建国书记一行在韩国国立木浦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实地考察

卫建国书记与日本山梨英和大学校长菊野一雄座谈交流

卫建国书记一行在山梨英和大学图书馆实地考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