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魅力校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山西师范大学师生摄影展”开展
2019-10-12 16:18   审核人:

10月10日上午,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校摄影艺术研究会承办的“魅力校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山西师范大学师生摄影展”在校美术馆举行开展仪式。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展,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在仪式上作了讲话。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校摄影协会相关负责人、获奖及入展作者、校报记者团、校新媒体中心学生记者约百人参加了开展仪式。仪式由党办主任石斌主持。

高峰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此次展览是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师生员工爱校荣校的热情,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文化艺术生活。他表示,广大师生摄影爱好者在此次展览中通过自己的镜头发掘了校园文明现象,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与青春同行的崇高追求;记录了校园文明行为、精彩瞬间、感人时刻,定格了青春风景、分享了成长印象,记录了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展示了我校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以及开展社会服务、参加社会活动取得的优秀成果,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息,营造了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各位摄影艺术爱好者再接再厉,尽情挥洒才情风华,创造出更多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和浓厚时代气息的优秀校园摄影作品,见证学校发展,记录时代进步,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仪式上,卫建国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山西师范大学师生摄影展”开展。

随后,卫建国与现场师生共同参观了展览。他仔细听取了作品创作及相关介绍,并与部分作者进行了交流,对进一步提高作品的吸引力和展现力作了具体指导。卫建国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师生摄影展,展示了我校师生精湛的摄影技术,更从学校的发展变化反映了社会的发展进步,既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也有利于提高师生的创作能力和鉴赏能力,促进学校美育教育的发展。他希望相关部门多开展此类活动,鼓励师生积极进行艺术创作,提高师生的创作水平与艺术素养,进一步增强自信心,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水平高的校园活动品牌,充分发挥艺术教育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独特价值。

11日上午,校长杨军参观了摄影展。他详细观看了每一幅作品,听取了每一幅作品背后隐藏的故事和蕴藏的含义,并对做好本次展览,加强学校美育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议。杨军指出,举办摄影展是一种加强师生对美的感受和领悟的有效途径,要通过这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校园环境的美、师生行为和思想的美,用艺术的美广泛宣传学校,感染师生。他建议扩大讲解员队伍,加强对学生讲解员的培训,提高学生记者的口语表达能力,增强学生记者对摄影技术的了解掌握和对美的鉴赏能力,通过学生的讲解展现摄影艺术的魅力、浓厚的学习生活氛围和优美的校园环境,吸引更多的人认识美、感受美、爱上美。

据悉,本次展览自今年6月份开始征稿以来,共收到相机作品和手机作品2000余幅(组),投稿作品内容涵盖我校历史变迁、教学科研、文体活动、校园生活、社会服务、校园风光、师生风貌以及艺术创意等多个方面。经过师生推荐,专家两轮评审,共评出入展摄影作品152幅(组),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4名。展览将持续到10月底。(郭延祺/文 饶北成 张蕴强 庞利平 苏静 张可心 史凯捷 李青/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宣布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讲话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参观展览

校长杨军参观展览

师生摄影爱好者参观展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