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找差距专题会
2019-10-15 18:11   审核人: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安排,10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找差距专题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翁金明,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干部田宇涛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言,副校长王云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主持。

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会议,各位班子成员在集中学习研讨、领题调研的基础上,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18个是否”先后作了自我检视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项查摆检视,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翁金明对此次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找差距专题会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为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铺垫,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总结全面细致,分析问题深刻、诚恳、深入,并且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完全符合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翁金明表示,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每个党员的义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深入学习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找出差距,努力改进,将发现的问题全部完成整改。他希望大家按照要求,继续做好各项规定动作,抓好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为下一步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并且要把实际效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好的开展。

卫建国对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各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准备充分,查找问题认真深入,反映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反映出了仍旧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在学深悟透上有所欠缺,在系统地、经常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还不够深入;二是在交流研讨中谈工作多,谈思想问题和作风问题少,在党性、政治站位和作风方面的自我反思还不够;三是学习教育创新不足,习惯于按部就班开展工作,开拓性、创新性工作开展较少;四是批评精神、斗争精神不够强,尤其是在批评他人、批评领导的过程中经常碍于面子,有畏难情绪。

就进一步开展好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卫建国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继续深入地、系统地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持续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第二,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通过调研深入挖掘问题,在政治站位、党性意识、工作标杆、工作作风方面进行深刻检视,为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第三,按照指导组的要求,继续抓好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聚焦和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全、找准、找深刻,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挖掘和解决在思想、作风和党性层面的问题,最终通过实际成果和群众来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会前,指导组一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听取了卫建国书记和主题教育办公室其他同志关于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郭延祺/文 饶北成/摄)

巡回指导组组长翁金明讲话

校领导班子成员找差距专题会议现场

指导组听取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相关工作资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