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首届手机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在我校开展
2019-11-02 17:17   审核人:

10月30日下午,由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师范大学和太原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首届手机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在校美术馆举行开展仪式。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观看了展览。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任灵杰,山西云媒体董事长王斌出席仪式,有关学院、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学生代表、校报记者团和校新媒体中心学生记者一百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主持。

高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校大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把育人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通过鉴赏、体验,展示人与自然和社会的关系,学生审美情趣、审美能力和文化素养不断提高,学校的育人功能和育人效果持续增强,这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六个下功夫”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他强调,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意在手机移动端打造一套与中国传统节日相关的节日景观符号,激发其对传统节日及其符号的多样化、时尚化创意,同时推动了全社会对传统节日符号在手机移动端的塑造和阐释。

任灵杰在致辞中指出,山西师范大学是我省重点高校,历届领导极具战略眼光和超前意识,各项工作走在全省高校前列,本次展览在全国尚属首次,再次体现了山西师大的远见卓识。他希望以本次展览作为新的起点,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来年大赛中,组织创作出更多更美更适合移动终端传播的优秀手机海报作品,最终成为影响全国的一个品牌赛事。

仪式上,杨军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手机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展。

随后,杨军与现场师生共同参观了展览。他详细观看了每一幅作品,听取了每一幅作品背后隐藏的故事和蕴藏的优秀传统文化,并对做好本次展览,加强学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出了建议。杨军指出,本次展览以一种喜闻乐见创新的方式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了师生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反映了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增强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他希望有关部门、学院多开展类似活动,鼓励师生积极进行创新、创作,努力为我校打造一批有特色、水平高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与党办、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共同观看了展览。卫建国在观看过程中对举办这次展览的重要意义表示肯定,他指出,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和重要载体,其中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形象。在展览作品中,当代人通过现代化的方式创作和展示传统节日,尤其是一些作者结合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等时下比较流行的话题进行创作,既有历史的深厚底蕴,又有浓郁的时代气息,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的完美融合,具有良好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据悉,本次展览自今年5月份征稿以来,共收到了全国20个省(市、区)500多位选手的上千幅作品。作品多为在校学生和90后用电脑设计软件创作,风物类和人物类作品较多,生肖类作品较少。作者年龄最大的49岁(1970年生),最小的16岁(2003年生)。本次展出的70幅作品,是经过5位专家精心评选的一等奖和二等奖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1月10日。(郭延祺 李嘉鑫/文 张蕴强 周学瑜 杨海西 万莹 冯宇曦/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观看展览

校长杨军宣布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致辞

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任灵杰致辞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主持仪式

开展仪式现场

师生们观看展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