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
2019-11-01 17:20   审核人:

11月1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校领导卫建国、杨军、高峰、王云、许小红、车文明、张献明,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主持。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材学院、传媒学院、现代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及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关于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以及结合学院和部门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

卫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的交流发言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案例,起到了相互启发、交流借鉴的作用。通过大家的发言,我们能感受到,我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渐走向深入,初步呈现出学用结合的良好局面,尤其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干部队伍的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扎实,理论素养也得到了新的提升,这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引领和支撑。但是,我们在学用方面还存在“学得少”“学得散”“学得浅”等问题和不足。这是导致我们一些干部工作视野格局不大、理念思路不新、本领办法不强的深层原因,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卫建国就开展好下一步学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重视学习。要不断增强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把精力和时间投入进去。二是要压实责任,推动学习。要抓住当前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的重大契机,尤其要以今天的会议为新的起点,精心谋划、周密安排,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创新载体,深入学习。要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规则,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把理论武装融入日常工作中。同时要把学用工作纳入学院和机关部门的年终考核考评中,进一步促进学用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交流研讨,促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已经进行了两次集中学习研讨。按照省委要求,要进行三次集中学习研讨,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我们要充分运用交流研讨的机会,推动学习进一步深入开展,把学用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白晶/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