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9-11-07 18:22   审核人:

11月5日上午,我校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长杨军、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遵师分别作了讲话;校长杨军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江燕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两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王云主持。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作了讲话。他对临汾市委市政府及临汾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与包括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驻临高校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干部锻炼等方面长期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和合作,这是促进高校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的有效手段,也是当前高校进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一个重要方向。

卫建国指出,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精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指示精神的关键举措。他希望在此次合作协议的牵引带动下,双方展开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产生强大的耦合效应,促动临汾职业教育领域产生一批标志性的成果,共同为临汾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卫建国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科研、管理、师资、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优势,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教学方法、科研研究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的广泛交流,助力临汾职教集团建设,实现共赢发展。

杨军在致辞中对陈忠辉、傅遵师、段江燕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校近年来校地合作、校校合作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作了说明。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与临汾市、临汾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临汾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专业人才的高等职业院校,具有实训平台多、实训机会足,相关学科实验样本和数据较为丰富的相对优势,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互相支持,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他强调,合作协议签署后要尽快确立和完善联络机制,相关部门和人员要进行对口联系,要下大力气抓落实,就双方确定的合作领域和项目逐一落实落地,确保合作取得实效。

陈忠辉对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我校支持临汾职业教育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表示感谢。他指出,山西师范大学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建设与发展合作协议是市校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是临汾市与山西师大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一个引深和深化,是临汾职业技术学院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标志着市校合作迈向深层次发展阶段。他表示,两校签署合作协议对于提升临汾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加快临汾转型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两校合作能够走深走实,结出硕果,并为校地、校校合作新模式提供样板和范例。

傅遵师介绍了临汾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两校的合作是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一次壮举,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依托各自优势,以更远目标、更高定位,建立更为紧密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推动临汾转型综改、创新驱动、全面小康、振兴崛起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仪式上,我校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围绕教师访学研修、干部挂职锻炼、学术研究合作、科研指导支持、服务地方经济及学生培养等六个方面签署了建设与发展合作协议,确定了双方合作组织机构与运行机制。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临汾市第二人民医院)签署了《医药转化与分子诊断研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组建研究团队,构建社会服务、科技开发与成果转化平台、专利和技术开发层、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达成了一致意见。(郭延祺/文 饶北成 赵艳龙/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校长杨军致辞

副校长王云主持会议

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讲话

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遵师讲话

校长杨军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江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