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五届党委第五十八次常委会议
2019-11-12 16:47   审核人:

11月12日,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主持召开五届党委第58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来校讲授专题党课的讲话精神,研究通过了我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

会议研究通过了我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政治和战略高度,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九大以来中央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通过开展学习研讨、开展教育培训、融入思政课程、开展研究阐释、强化宣传引导,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交流的重要内容,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持之以恒学,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在全校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谋划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融入学校决策部署的制定落实和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持续推进基础工作专项行动整改落实,进一步形成职责明确、底数清楚、管理精细、工作高效的基础工作运行体系;建立健全制度体系,重点抓干部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管理服务部门和学院年度评价制度改革,进一步激活基层单位及干部教师的发展动能;谋划提升治理能力,以优化校内机构设置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来校讲授专题党课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任友群司长来校讲授专题党课,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地方师范院校教师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全面落实,聚焦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通过认真学习、深入研究,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要充分认识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要扭住提升教育质量这个关键,进一步明确我校以师范教育为主体的教师教育体系,重点抓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师范类专业认证、公费师范生教育等工作的落实,推进师范生培养机制改革;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发展,主动承担教师职后发展任务,提高教师培训质量;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师教育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师素养、提升教育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