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巡视员吴向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9-11-15 17:26   审核人:

11月14日上午,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巡视员吴向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研究会理事长杨起全,国家科技统计数据中心主任吴达,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敏,临汾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珍一同参加调研。校长杨军、副校长张献明及科技处处长苗向阳与来宾在科学会堂905接待室进行了座谈。副校长许小红参加调研,并介绍了我校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情况。

吴向在座谈中指出,山西师范大学办学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学校要继续坚持办好师范教育,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工作,在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科技素养培养的同时,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基础教育战线培养更多科技素养高、政治素质强的合格教师,为国家的科技和文化传承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敏表示,山西师范大学学科建设独具特色,拥有国家杰出青年人才和省部级科研平台等资源,是全省重要的科技研发和科研人才培养基地,吴向副巡视员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有助于加强学校与科技部的联系和交流,拓展办学视野,为学校了解科技发展前沿动态和进一步参与国家科技项目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杨军对吴向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从学校的基本情况、教学改革情况、学科建设情况、服务区域发展情况和新校区建设情况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就学校的科技研发工作作了汇报。杨军指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工作,努力在科技研发与产出方面取得较大的突破,他欢迎科技部和省科技厅能够给予我校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并希望与临汾市在科技研发和成果产出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座谈结束后,吴向一行参观了我校戏曲博物馆和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我校戏曲文物研究,以及实验室建设和相关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并高度肯定了戏曲文物研究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取得的建设成果。(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

校长杨军与吴向一行座谈

吴向一行参观我校戏曲博物馆

副校长许小红介绍我校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