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宣讲专场道德讲堂
2019-11-17 17:17   审核人:

11月14日晚,我校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开展了第23期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宣讲专场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承办,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传媒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和音乐学院协办。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副校长王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车文明出席活动,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支部书记及全校师生1000余人聆听了宣讲。

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为民服务,为国尽力。“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随着大荧幕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本次宣讲活动拉开了帷幕。

活动中,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讲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故事,带着现场的师生们跨越时空,切身感受了那个充满红色记忆的时代。

何为初心?跟随着马克思的脚步,宣讲团“追根溯源探初心”,以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起源与发展为线索,联系当今中国之治,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初心”的理论与现实源头;“一条红船映初心,同舟共济载使命”,红船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使命与担当,“使命在哪,哪里就是光荣的阵地”“有一种活着是为了牺牲,有一种牺牲是为了让我们抬起头来活着”,这一句句用汗水与血水熔铸而成的话语,生动地诠释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最高境界;唯有不忘初心,方可赢得民心,方可一往无前,将“初心永续前行路”;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叩响初心践使命”。

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成员们满怀激情,以精彩、精炼的语言和高亢的情绪为大家带来了一次激荡人心、直击灵魂深处的宣讲,现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最后,精彩绝伦的歌伴舞迸发出的青春活力感染了全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宣讲专场道德讲堂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校领导上台接见了宣讲团成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卫建国书记对宣讲团成员的精彩宣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要进一步挖掘和丰富宣讲内容和表现形式,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理论宣讲品牌团队。他要求宣讲团要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研究设计专题内容,走进思政课堂宣讲,推动我校思政课改革向纵深拓展。现场师生仍沉浸在这场精彩宣讲所带来的震撼与感动之中,大家纷纷表示将跟随新时代的步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本次活动将道德讲堂与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引导大家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跟党走的坚定步伐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有助于全体师生进一步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推动全体师生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国奋斗的实际行动。(高晓萌 王云帆/文 饶二保 张蕴强 刘冰昕 张文皓 冯宇曦/摄)

校领导出席活动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宣讲专场道德讲堂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