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交流研讨
2019-11-20 16:07   审核人:

11月19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交流研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成员徐斌、任锋锐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车文明、张献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副校长王云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卫建国主持。

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第三次交流研讨的主题分别介绍了自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学习情况,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中的收获与体会。

卫建国在发言中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讲清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讲清楚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讲清楚了我们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基本内容。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卫建国重点就我校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是我们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大学必须抓好的一项工作,完善大学治理体系,必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服务于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必须扎实推进依法治校。

杨军在发言中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和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才能持续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才能把显著优势转换为国家治理效能。杨军表示,今后将结合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高峰在发言中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重要的战略决定和全面的战略指导,必须提高站位、笃学经典,必须全面掌握、条分缕析,必须把握核心、真抓实干。许小红分享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并结合工作提出要在突出学术导向的制度设计理念、促进教师评价彰显教学业绩、改革教师激励制度、完善教师培训制度,以及从严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推进教师管理制度改革和依法治校。车文明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精神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要提升制度执行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张献明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政治自信和发展自信,进一步巩固了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和敢于担当作为的意识,有助于为促进更加公平更加充分的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听取了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徐斌指出,在第三次交流研讨中,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比较深刻,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有清晰明确的认识,研讨主题鲜明突出,符合中央及省委的相关要求,初步查找了学校在制度及治理能力方面的不足与问题,并积极分析了原因,探索了相关改进措施,是一次成功的交流研讨活动。徐斌对我校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和充实交流研讨材料,提高交流研讨活动的质量;二是切实抓好后期整治整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效果;三是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总结、挖掘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亮点,提高主题教育工作整体质量。

卫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交流研讨中,各位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认识充分、到位,并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具体问题,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变成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动力,取得了良好的研讨交流效果。他表示,此次校领导班子交流研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良好开头,下一步要按照巡回指导组的建议和要求,继续开展好全校主题教育工作,抓好全校的学习培训,推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上,卫建国还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具体安排部署。(郭延祺/文 饶二保 汤鑫/摄)

省委巡回指导组徐斌讲话

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交流研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