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崔韶光与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座谈交流
2019-11-21 17:13   审核人:

11月19日晚,我校杰出校友、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第一代讲解员、首席讲解崔韶光与我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同学在科学会堂508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了座谈会,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领导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现场进行了宣讲展示,崔韶光逐一进行了点评。她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有针对地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认为,宣讲要深入了解讲述人物和事件的背后故事,只有深挖历史,走进人物,掌握大量的材料,宣讲才能有血有肉。宣讲人只有将自己与讲述对象融为一体,才能感同身受,最终打动听众。

卫建国对宣讲团建设和学校思政课改革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要将理论宣讲与思政课改革结合起来,把表演、讲述等形式运用到思政课中,把红色资源融入到思政课中,提高学生的参与度,让课堂可亲可近,理论入脑入心,真正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要真正提升宣讲的“精气神”,宣讲团成员要潜下心来学习理论、了解历史,讲述真精神、表达真感情,传递真信仰,为宣讲注入“活的灵魂”。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传媒学院和戏剧影视学院共同发挥作用,推动宣讲团整体提升能力和水平,提高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高峰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加大对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支持力度,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通力配合,打造具有山西师范大学特色的理论宣讲品牌。宣讲团要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壮大团队力量,让更多学生通过参与宣讲,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我成长的目的。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增加历练,用信仰、信念的力量感染教育自己,激励鼓舞他人,真正使理论宣讲团成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爱国主义理想、塑造时代新人的重要阵地。

薛珠峰作了会议总结。(大学生理论宣讲团 供稿)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讲话

我校杰出校友崔韶光与宣讲团成员交流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