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山西工作》总编王堃茏在我校开展工作调研
2019-12-10 17:22   审核人:

12月9日上午,《山西工作》总编王堃茏在我校调研1331工程实施情况和学校改革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杨军出席会议,校办、国内合作处(校友办)、科技处、社科处负责人及化工所所长刘二保教授参加了座谈。

王堃茏在讲话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动高校改革发展,出台了多项具体措施,1331工程的实施就是其中一项有力的抓手。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1331工程和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以及1331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具体成效。山西师范大学坚持在华夏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临汾市办学,在山西高等教育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校风学风扎实,文化氛围浓厚,尤其是在1331工程实施过程中走在全省高校前列,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形成了许多有效措施和工作亮点,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实践依据,并以此推动山西师范大学的高质量发展。

杨军对王堃茏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给予山西师范大学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1331工程是山西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工程,其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全省高等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杨军介绍了我校特色优势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创新团队、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总体情况,介绍了我校1331工程实施成效和标志性成果。他希望相关部门和负责人高度总结提炼我校1331工程实施成效,进一步发掘工作亮点,为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雷宏伟、社科处副处长董斌对我校1331工程实施的具体情况作了说明,化工所所长刘二保教授就水污染治理项目对化学学科的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作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后,王堃茏参观调研了我校动力电池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戏曲文物博物馆。(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

校长杨军讲话

《山西工作》总编王堃茏讲话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