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五届党委第六十次常委会议
2019-12-13 17:30   审核人:

12月12日,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主持召开五届党委第60次常委会议,研究通过了我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反馈问题的受理解决程序,听取了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2019年团委工作汇报,研究通过了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五届四次教代会相关事宜。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党的政治建设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相关,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和基本路径,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政治信仰、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使命、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将党的政治建设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融入“一个指导、四个着力”党委工作框架,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与学校近几年出台的一些制度、措施相结合,与我们正在做的、即将开展和需要提升的工作相结合,统筹实施、一体推进,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实施校内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要求,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我校上下联动巡视巡察格局的具体实践。会议指出,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底,实施校内巡察要坚定树牢“四个意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以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省纪委最新要求为遵循,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明确政治巡察定位,发挥政治巡察作用,紧盯政治建设、体现政治标准、查找政治偏差,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会议强调,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强化政治监督,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会议决定,2020年初,启动校内巡察工作。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反馈问题的受理解决程序》。会议强调,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是推动我校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也是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工作的应有之义;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学生无小事”的意识,对学生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及时汇总,在自己职责范围内的要及时研究落实,需要学校层面统筹解决的要及时上报,把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作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

会议听取了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对重点岗位的管理和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抓早抓小,做好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的防控;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会议决定,要将常委会年初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年终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作为常态化内容,形成制度。

会议听取了学校2019年共青团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学校共青团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论述,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继续推动基层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品牌的凝练和培育,在第二课堂、学生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品牌。

会议研究决定,12月下旬召开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2020年3月下旬召开五届四次教代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党办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