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19-12-17 16:33   审核人:

12月17日上午,我校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长杨军、副校长王云,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总经理郝玉萍,副总经理付晓军、姜易君出席仪式。王云主持签约仪式。

卫建国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对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教育部同意我校增设“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此时进行校企合作第三次签约,对双方具有重大的意义。

卫建国表示,我校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有八年的合作历史,期间双方合作顺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校空乘专业(方向)学生保持了较高的就业率和升空率,校企之间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交流互动,双方合作范围与影响越来越大,为国家的航空服务事业做出了贡献。他希望校企双方今后继续发扬互利合作的优良传统,在学生培养模式改革、学科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提高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积累校企合作典型经验,推动校企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杨军在致辞中对焦殿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合办的空乘专业(方向),是我校首个校企合作的专业,具有开创意义。双方合作八年以来,提升了我校空乘专业的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提高了学生的就业比率和就业品质,为民航业培养了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杨军表示,为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深化双方的合作友谊,我校决定在原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双方合作力度,巩固双方合作办学的成果。他希望双方继续完善和规范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教学科研课题的研究、金课打造和学生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努力把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设成一流专业、金牌专业,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共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焦殿成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签约是校企八年合作的延续,也是校企联合申报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获批后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第三轮校企合作。八年来校企双方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山西师范大学空乘专业(方向)学生在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中连续三年获得本科组冠军,毕业生升空率为全国22所同类型本科院校之首,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各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他指出,随着全国民航事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正由民航大国向着民航强国迈进,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推动专业建设和发展,努力把山西师范大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建设成为全国品牌专业。

仪式上,杨军与焦殿成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此次签约仪式是在我校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八年合作及我校增设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背景下开展的又一次重要合作签约,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有了更高的起点和更远的目标,双方将本着真诚合作、互利双赢、共谋发展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建设一流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和培养民航及其相关产业优秀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驻山西师范大学工作处主任乔亦陆,《空姐世界》杂志社副主编梁咏,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国内合作处、传媒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媒体参加了签约仪式。(郭延祺/文 张蕴强 崔子萌 张孝天/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校长杨军讲话

副校长王云主持仪式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讲话

双方签署协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