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立德树人”学生工作2019年度盛典隆重举行
2019-12-19 16:37   审核人:

12月18日晚七点,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山西师范大学“立德树人”学生工作2019年度盛典在校文化艺术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副校长王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张献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江燕出席。校学生工作领导组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盛典。

本次盛典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展示学工队伍形象、树立榜样标杆”为主题,期间,与会领导分别为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社团、先进院学生会、先进学生工作者、模范辅导员、先进学生工作学院和特色学生工作学院依次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奖牌,肯定了他们一年以来的努力和付出,并对未来寄予了期望。

一支气势磅礴的《盛世中华》舞蹈拉开了盛典序幕,歌曲《老师你好》唱出了为莘莘学子辛勤耕耘的老师的艰辛,深情地对“立德树人”道路上默默付出的一线学生工作者道一声感谢;诗文朗诵《奉献者之歌》讴歌了为祖国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众多奉献者,为大学生树立了榜样,鼓励他们要有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琵琶合奏《送我一支玫瑰花》展示了我校社团学生的多才多艺;歌曲串烧《青春圆舞曲》《同桌的你》《校园的早晨》《我相信》传递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倾诉了师大人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本次盛典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塑造了一线先进学生工作单位和个人的良好形象,突出了“比、学、赶、超”的浓郁校园文化氛围,体现出我校学生工作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思政教育引导、招生阳光督导、学业优化辅导、就业服务指导、心理健康疏导、助贷精准传导”的“六导”效应为主要抓手,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的坚强意志与坚定信念,展现出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辟新途径的豪情壮志。(学工部/文 张蕴强/摄)

校领导为获奖学院和师生颁奖

校领导与嘉宾出席活动

精彩表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