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校长杨军会见美国罗格斯大学代表
2019-12-19 16:38   审核人:

12月18日,校长杨军在科学会堂905室会见了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国际处高级主管Steven Christopher Henin博士与教育交流办公室专员葛尧博士。

杨军首先对两位博士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罗格斯大学是一所学术声誉良好,教育理念先进的优秀大学,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我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尤其重视与发达国家的教育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双方开拓思路,积极开展在师资培养、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务实合作。结合自己与美国高校的交流经历,他指出,教师成团赴外强化培训是快速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重要途径,双方学校的前期沟通协调、精准制定培训方案以及培训后成效评估等环节是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的关键,我校希望与罗格斯大学就此方面的合作进行进一步探讨交流。

Steven博士简要介绍了罗格斯大学的办学历史、优势专业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山西师范大学与罗格斯大学有着良好的交流基础,今年共有6名青年教师赴罗格斯大学培训学习,希望能有更多山西师范大学的教师和学生赴罗格斯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研修学习。

随后,两位博士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教育科学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曾赴罗格斯大学培训学习的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各类项目的可行性和具体细节进行了探讨。

罗格斯大学创建于1766年,是美国领先的研究型公立大学,全美十大公立高校联盟成员,位列全球大学各大排行榜百名以内。学校设有四个校区,29个学院,100多个本科专业,200多个研究生/博士生专业。注册学生七万余人,专任教师9000余名。与我国多所著名大学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文 张蕴强/摄)

校长杨军会见美国罗格斯大学代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