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省委主办的《前进》杂志刊发卫建国书记署名文章《高举思想旗帜,坚持铸魂育人》
2019-12-20 16:46   审核人:

中共山西省委主办的《前进》杂志于2019年第12期刊发卫建国书记署名文章《高举思想旗帜,坚持铸魂育人》。文章强调,作为一所省属高校,我们必须科学认识山西发展的宏观形势,紧紧跟上新时代山西转型综改的步伐,牢牢把握并积极谋划对接山西区域发展的战略目标、思路和抓手,在学科专业调整、科研成果转化、校地合作深化等方面拿出务实举措,在山西振兴崛起的过程中贡献出我们的师大方案和师大智慧。

文章指出,“十三五”以来,我们根据自身办学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办法、新路子,在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框架内,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总目标,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以“九个加强”作为主抓工作的着力点,全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及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实现新进步。这九个加强,即加强顶层设计,做实布局谋篇;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教学建设,夯实立德树人;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制度创新,激活办学活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用心铸魂育人;加强开放办学,拓展办学资源;加强民生保障,切实增强教师幸福感。

文章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不断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党办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