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
2019-12-25 09:20   审核人:

12月25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三篇光辉文献”的重要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校领导卫建国、杨军、高峰、王云、许小红、车文明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主持。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近些年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为牵引,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全省经济在由“疲”转“兴”基础上稳中向好、持续向好,为今后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山西经济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特别是转型发展已经真正起步,并形成良好态势,发展稳健性增强、实现连年进位,制造业占比稳步提升、工业结构反转迈出坚实步伐,经济效益明显向好、企业负担逐年下降,创新动力明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效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但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任重道远。

会议指出,要在“两转”基础上拓新局、在新的起点上谋新篇,必须放长眼光、找准坐标,踏上时代节拍、紧跟国家步伐,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会议明确提出“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强调必须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上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会议指出,“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山西工作的重要法宝,抓住了山西发展的主要矛盾,明确了山西工作的战略重点,指明了山西的前进方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重大任务”,贯穿于山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过程、转型发展全过程、实现现代化全过程。“三篇光辉文献”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山西既是方向引领,又是具体指导,要整体把握,突出重点,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会议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并牢记“三篇光辉文献”在治晋理政中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的定位,深刻理解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并结合我校实际做好转化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重温“三篇光辉文献”的重大意义。要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作为当前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专题学习会、研讨交流会等形式,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注重统筹结合,带着责任和感情重温“三篇光辉文献”。要带着办好学校的事、办好学院的事、办好部门的事的责任感,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三篇光辉文献”的思想观点和工作要求,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三要强化学用结合,以“三篇光辉文献”为指导开展好实际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为思想武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如何贯彻落实这一重大问题,不断增强对接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三篇光辉文献”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做到在全面准确领会核心要义上达到新高度,在把握和贯彻工作要求上达到新水平,在忠诚干净担当上达到新境界。(白晶/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