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联手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打造全省首个互联网教育培训平台
2019-12-31 18:13   审核人:

12月27日,我校与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战略合作座谈会在山西日报融媒体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副校长王云,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郭玉福,副社长席永明,副总编辑任灵杰,副社长孟庆耀及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传媒集团、我校国内合作处、英语周报社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与会双方共同探讨媒体和高校教育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力求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携手共建互联网教育培训平台,填补我省空白。

在刚刚结束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明确指出要办好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网络教育,深入实施“1331”工程,推进“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努力提升高等教育办学质量。当前,我校正处在深化改革,加快实施“1331”工程,推进“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的重要阶段;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正处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攻坚期。改革为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战略机遇。

杨军在座谈时指出,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有着强有力的融媒体平台,师大旗下三家报社则有着知名的品牌影响力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我们要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做好市场调研和资源整合工作,创新机制,探索性、科技性、引领性地打造出山西省最大的教育培训平台。杨军勉励英语周报社做好前期调研、保障等工作,在平台上孵化更多项目,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过多次沟通,双方已经找准了突破口和着力点,下一步将依托我校强大的师资培训力量和山西日报新媒体以及山西新闻网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优势,强强联合,创新培训方式,线上线下推广,探索形式多样、科学高效、覆盖广泛的基础教育师资培训模式,共建互联网教育培训平台,推动校媒合作共赢,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国内合作处 供稿)

校长杨军讲话

副校长王云讲话

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郭玉福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