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
2019-12-31 18:16   审核人:

12月30日下午,我校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出席会议,机关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峰主持。

会上,21个学院的党委(总支)书记结合各自学院的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工作的特点和亮点、工作思考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参加评议的人员对全校30个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卫建国对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的述职情况作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各学院党委(总支)的工作,并代表校党委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学院党委(总支)对一年来的工作作了系统的梳理,大家准备充分,汇报交流的重点突出,成绩总结和问题查找实事求是,取得了应有的效果。他表示,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开展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省委深化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等重要工作。在全年工作中,各学院党委(总支)聚焦党建工作,亮点突出,各有特色;民主生活会成果丰硕,对问题和不足剖析比较深入、挖掘比较深刻和准确;对下一年度工作计划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目标明确,思路清晰。

卫建国指出,一年来各学院党委(总支)抓基层党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是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在各项工作中体现突出,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在基层工作中体现越来越充分,有效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二是“一个指导,四个着力”的党委工作框架和“聚力党建主责主业,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的党建工作理念在全校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尤其是党建主责主业取得了较大的工作成绩;三是党建工作融入和引领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党建工作方向,并作了一定的工作和探索;四是突显基层创新驱动优势,在对标一流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党建工作项目化和思政工作项目化收获了累累硕果;五是三基建设问题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三基建设工作不断规范,为继续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卫建国对各学院党委(总支)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把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工作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踏踏实实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党的重要文献,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自己的认识、见识和水平。二要继续在聚力党建主责主业,创新党建工作路径方面下功夫,对学校的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及学团工作充满信心,树立更大的目标,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工作经验。三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改革发展相融合,以党建引领和推动各学院各部门工作发展,坚决避免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主动研究和谋划以党建工作推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四要提前谋划好下一步工作,将党建与“十四五”规划工作相结合,以更高标准、更精确的谋划,切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出席会议

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作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