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9-12-31 18:28   审核人:

(2019年12月31日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31日召开,会议由党委常委会主持。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的校领导、学校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数理报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卫建国同志代表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会议指出,五届六次全会以来,校党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心组织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不断完善并扎实推进“一个指导、四个着力”党委工作框架,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职责,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勠力奋斗,有效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及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要推动学校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出路在改革,关键在改革,务必把改革放在学校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增强改革的本领能力,强化改革的韧劲狠劲,进一步冲破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羁绊,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的谋划、推进和落实,以改革激活办学活力,以改革赢得未来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单位的经验介绍。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对标身边一流,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要到位、政治把关作用要到位、思想政治工作要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要到位、推动改革发展要到位”等“五个到位”的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师生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和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会议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坚持落实“一个指导、四个着力”党委工作框架,持续推进以“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瞄准“十三五”全面收官,聚焦博士点申报、师范类专业认证等事关核心竞争力的大事要事,盯紧干部教师考核评价制度、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等改革硬骨头,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共同书写好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进之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