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校长杨军教授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论坛”做讲座并接受媒体采访
2020-01-03 16:27   审核人:

杨军教授从流域分析、流域战略、流域思路、流域出路四个方面对黄河流域经济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独到见解和建设性的建议。

杨军教授指出,黄河流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经济地带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对于保障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有重要意义,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缓解南北发展不平衡的重要举措。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湾区思维和雄安理念为借鉴,自力更生,扬特奋进,高标准推进流域水土资源、生物资源保护,促进流域生态升级,提升流域环境承载力和生态生产力,增强应对极端气候和洪水风险的能力。要利用好黄河流域通海达边的区位优势,深度参与到国家全方位开放大局构建之中,高标准、前瞻性、系统性谋划规划,流域各段要因地制宜走特色发展之路,建设动能新,结构优,布局合理,资源集约节约的绿色高效发展模式,加大流域内基础设施联通水平和产业协作水平,建成融合、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会议期间,杨军教授接受了山西电视台、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晚报、运城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

附:新闻链接请点击:山西经济日报

视频新闻链接请点击: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校长杨军接受媒体采访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