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校长杨军主持国家级项目顺利结题
2020-05-18 10:55   审核人:

 5月15日,《山西日报》客户端“讲山西故事”报道了我校校长杨军教授主持的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山西省适应气候变化方案编制研究”结题验收会在太原举行,并顺利结题。

  会上,项目组领衔专家、我校校长杨军教授,项目执行负责人山西大学丛建辉副教授就《山西省适应气候变化方案战略研究报告》、《山西省适应气候变化政策建议稿(2021-2025)》、山西省11地市适应气候变化调研报告、山西省气候变化数据集等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报告和展示,并介绍了本项目在支撑全省应对气候变化类紧缺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项目结题验收组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研究成果,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验收。同时,专家组围绕气候变化与我省当前重点推进的能源革命、脱贫攻坚、生态修复、转型发展等重大战略问题的关系,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该项研究项目于2015年立项,由山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承担。该项目是近年来我省科研机构承担的国家级应对气候变化研究类重大项目之一。项目组研究认为:过去60年及未来一段时间,山西省气候变化总体呈现暖干化趋势,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发生的频率增多、程度增强,且区域、年际及季节变化差异大;山西省是在气候变化面前比较敏感和脆弱的省份,农林牧业、水资源、基础设施、自然生态系统、能源与旅游等重点特色产业以及人体健康等领域均不同程度的受气候变化影响,未来适应气候变化的任务较为艰巨,需要因时、因地制宜根据气候变化的影响程度采用差异化、综合性的适应策略。(《山西日报》客户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