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主持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0-06-03 17:43   审核人:

 6月2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关于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相关要求和部署。校领导卫建国、杨军、高峰、许小红、车文明、张献明及中心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小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许小红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八个方面详细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在谈到山西代表团活动情况时,许小红指出,山西全体代表牢记肩负使命和全省3700多万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职尽责,议案建议较去年都有所增加;代表们积极讲好山西故事,展示山西形象,积极介绍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努力讲好山西转型故事、抗疫故事、脱贫故事、小康故事、奋斗故事,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详细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围绕全省的重点工作、民生事项、疫情防控和树立结果导向等四个方面部署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的要求。

  会议指出,要把讲政治和落实“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事情上,不要空谈。在讲政治上,我们要向省委学习,向省委书记楼阳生学习。要做讲政治的典范,要做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典范。“要始终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坚决维护。”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做到件件落实、样样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要求,要抓学习,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11日至12日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各项部署上来,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要制定专题宣传学习方案,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要抓机遇,抢抓政策利好机遇,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面对我省“1331工程”“三个优化调整”“大部制改革”等战略机遇,必须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审时度势,主动谋事、主动参与,在关键处发力,于要害处落子,力争在学科学院调整优化、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管理体制改革上蹚出一条新路子,决不能做改革的旁观者、等待者。

  要抓落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学校各项决策落实落地。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及时更新工作理念,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要在求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牢结果导向意识,在“三零”单位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科评估、专业申报等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岳文慧/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校长杨军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小红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