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山西日报》刊发卫建国书记文章:践行“四心”要求 交出合格答卷
2020-06-16 17:54   审核人:

 

  6月16日,《山西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卫建国署名文章《践行“四心”要求 交出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大考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文章指出,树牢必胜之心,就是要树牢中国之治必胜的信心;树牢责任之心,就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树牢仁爱之心,就是始终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牢谨慎之心,就是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文章强调,我们要坚决践行“四心”要求,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现将全文转载,供大家交流学习。

践行“四心”要求 交出合格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大考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我们要坚决践行“四心”要求,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树牢必胜之心,就是要树牢中国之治必胜的信心。中国之治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就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取得的决定性战略成果,再一次用铁的事实证明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正是因为有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才能迅速有效地构建形成全国“一盘棋”的战“疫”格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省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省委号召,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置于首要位置,切实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做到了全省上下号令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迅速构建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三晋抗疫战线。省委的果断决策、充分动员,有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把党的卓越政治领导力转化为全省疫情防控的强大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进而实现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步调一致、协同联动。

  树牢责任之心,就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初心使命是我党的政治本色,具有鲜明的人民立场,承载并彰显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防控第一线就是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也是每名党员战斗的主战场、守牢的主阵地。战“疫”伊始,省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并就充分发挥全省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通知安排,有效动员全省党员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干在基层、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严守纪律,以严明的政治纪律、严格的管控措施,织密了防控责任网络,有效保证了全省疫情防控的每条防线都牢不可破。

  树牢仁爱之心,就是始终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也是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要求。省委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抗疫全过程、各环节,坚持每两天定期召开一次专题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坚持把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放在最重位置,在严格落实前期严把入口关防输入、严把医治关防感染、严把扩散关防蔓延、严把聚集关防失控、严把宣传关防恐慌“五严五防”的基础上,全面落实返程返工“双返”以及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四后”防控预案,坚决守住防止疫情输入的底线,用实际行动浓墨重彩地书写了“人民至上”的战“疫”答卷。

  树牢谨慎之心,就是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凡事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在省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全省各部门、各地区迅速行动,严把关口,严防死守,时时处处保持满弓紧弦的警惕状态,全面落细落实“双返”“双防”各项措施,全面排查来晋待核人员、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全面检查居家隔离观察医学标准是否落实,全面加强专家团队会诊指导,全面开展留观期核酸检测和中医药预防性干预,全面压实“四后”法人单位责任,确保不发生任何环节的漏管失控,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山西阵地”。(执笔人:卫建国,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原文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0616/507947.s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