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母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赴新校区和现代文理学院调研
2020-07-02 17:19   审核人:

  7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赴新校区和现代文理学院调研新校区建设工作和现代文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党办主任石斌,基建处处长李晓宇、山西师大整体搬迁指挥部指挥长孙宣东、中核二二公司项目相关负责同志及现代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珂、院长刘世民等分别参加了调研并汇报了相关情况。

  在新校区建设工地,卫建国向冒着酷暑施工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询问了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他主要查看了图书馆、公共教学南北楼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建筑材料质量,并走进正在施工的阶梯教室查看了建设情况。卫建国对新校区建筑质量表示高度认可,他要求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完善基础设施等配套工程,进一步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在现代文理学院,卫建国调研了校园绿化、学生活动中心改造、众创空间建设情况,参观了校园党建文化宣传栏和普法宣传栏,并深入众创空间导师工作室,与正在创作的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现场调研结束后,卫建国与现代文理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卫建国对现代文理学院建设发展和办学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现代文理学院通过近年来不断地建设发展,拥有了较为完善的办学条件,办学成果十分显著。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学院教学工作,根据学生学习实际情况,持续推进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注重师生互动交流作为课堂教学改革的一个关键环节,积极探索“新教室”模式,促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要更加注重开展劳动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动手实践,避免“坐而论道”,努力通过实践操作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卫建国指出,教育是个复杂的过程,必须要有耐心,不能急于求成,在教育过程中首先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师不能只教书或搞科研,而要把育人作为自己的首要责任,要在工作中自觉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和交流,主动关心、爱护学生,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来。(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在新校区建设工地调研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在现代文理学院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