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校友会工作会议
2016-10-13 17:13   审核人: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2016年校友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会会长卫建国,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郝勇东,校友会顾问、原党委副书记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副校长原战勇,各学院校友会会长、办公室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郝勇东主持。 

会上,校长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薛珠峰宣读校党委、校行政《关于成立各学院校友会的通知》。 

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副校长原战勇介绍了校友会的近期工作情况,对校友会2016年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逐项安排,如走访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广东、陕西、西藏等省外和省内11个地市校友会,商谈调整充实校友会领导机构组成人员;下发成立各学院校友会文件;召开各学院校友会会长、办公室主任会议,安排工作任务;建立健全校友总会组织机构;设计制作校园文化纪念品、礼品和画册;筹备启动山西师范大学“校友论坛”;正式启动校友会网站;启动历届校友电子档案收集整理工作;修订《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章程》;建立各地校友会微信群;召开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给各地校友会授牌、授旗并给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等共十二项内容。他还对学院校友会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一是确定专人负责建立本院历届校友电子档案,按照《校友信息汇总表》格式全面收集整理校友信息;二是及时给学校校友会提供在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广东、陕西、西藏等省外及境外工作的校友信息,以及本省11个地市杰出校友的相关信息;三是认真做好历届校友毕业秩年(10年、20年、30年……)返校聚会接待工作,并收集上报返校校友的信息、文字和影像资料;四是每年抽出一定时间走访杰出校友,了解和记录他们的工作情况,支持他们的事业发展;五是每年在毕业班确定1名校友联络员,首先在毕业前要向学校校友会报告每位毕业生的工作信息,并做好毕业后随时向校院两级校友会汇报校友的工作变动情况;六是支持配合学校校友会办好“校友论坛”、“校友会网站”和《师大校友》杂志等工作。 

校友会顾问、原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结合走访校友期间的所到之处、所见之人、所谈之事谈了一些切身体会,他指出,校友会是校友共同的家园,也是联系母校和校友的纽带,可以让校友与母校分享共同的荣誉和骄傲,体现的是一份共同的情谊和顾念,更是一份共同的责任和希望。学校成立校友会的目的是唤醒校友埋在内心深入的母校情怀,以达到联络感情、沟通信息、交流服务、加强合作的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会会长卫建国作了讲话,他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校友工作的重要性。校友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校友的成就是对母校最大的回报,是对母校声誉最大的宣传,校友会可以凝聚各种社会资源促进学校各个方面的发展。二是要建立完善校友工作网络,有效开发校友资源,不仅要建立健全二级学院的校友会,还要在全省各市、省外校友比较集中的城市以及海外建立校友会。三是要充实校友工作队伍,成立校级校友会办公室,各相关部门要对校友工作充满信心,投入感情,把工作做细做实,为2018年建校60周年校庆奠定良好的基础,也为校友会的长远发展奠定好基础。 

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郝勇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指出,希望今天参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全体教职工,落实到各单位具体工作中,希望各学院校友会相关工作人员能够充满感情地开展校友会工作,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将校友会工作常态化,让广大校友感受到母校的牵挂与关爱,同时校友也会关注母校的改革发展,为母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白晶/文 苏继文/摄)  

 

校长、校友会会长卫建国讲话  

 

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郝勇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副校长原战勇讲话  

 

校友会顾问、原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