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举行换届工作会议
2017-03-31 18:00   审核人:

3月26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举行了换届工作会议。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顾问王心平,山西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原国家新华书店总经理邓耘,山西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导安启念,山西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新任会长、原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志和,山西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新任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酒业协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任志宏,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等三十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主持。   

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首先代表符惠明书记、卫建国校长等校领导及全校师生员工向北京各位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紧接着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办学成就、校友风采几个方面对学校情况进行了介绍。校友们对学校近几年所取得的成就十分赞赏,尤其是讲到山西省在今年评审的93名正高级中小学教师中我校校友占80%时,校友们更是十分激动并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对北京校友会组织机构换届人选建议名单进行了宣读和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校友会新一届组织机构。   

北京校友会新任会长刘志和表示,在母校的指导安排下,这次新班子人员组成,老中青“三结合”非常好,优势互补,结构合理,是一个好班子。尤其是充实了许多年轻人,他们朝气蓬勃、血气方刚、充满活力、乐于奉献,是一股可喜的有生气的力量。我相信,北京校友会今后一定能一如既往、矢志不渝地做好校友工作,在所有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使我们师大在北京的校友犹如一颗颗星星聚集成璀璨的银河,在地方校友会当中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   

北京校友会新任副会长兼秘书长任志宏表示,感谢母校领导和各位校友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向校友负责、向母校负责、向社会负责,向兄弟校友会学习,做出北京校友会特色,竭尽全力宣传好母校,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校友会新任名誉会长邓耘表示,希望各位校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扎扎实实做好校友工作,以卓著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北京校友会新任名誉会长安启念也表示,希望母校能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提高师大的学术水平,为师大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我们将竭尽全力在学术方面为母校做出贡献,为母校创造新的辉煌奉献光和热。   

北京校友会领导机构其他成员也进行了自由发言,对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校友会工作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最后作了讲话。他说,我们希望校友们能做到感情回校、信息回校、合作回校、学术回校、文化记忆回校、资助回校、项目回校等等。对北京校友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联络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加深母校情怀;二是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促进校友学校共同发展;三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北京校友会要起带头作用;四是希望我们北京校友会,不断创新校友会工作,把北京校友团结在母校身边,携手共创师大辉煌的明天,为提高母校的声誉和水平、多出人才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作领导机构建议人选名单说明   

 

北京校友会新任会长刘志和作表态发言   

 

北京校友会新任副会长兼秘书长任志宏作表态发言   

 

北京校友会新任名誉会长邓耘发言   

 

北京校友会新任名誉会长安启念发言   

 

学校校友会顾问王心平讲话   

 

北京校友会换届工作会议会场   

 

北京校友会换届工作会议集体合影   

 

 

山西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领导机构

组成人员名单

(2017年3月26日)

名誉会长:

邓  耘(上届会长、原国家新华书店总经理、山西师范大学中文系1969届毕业生)  

安启念(上届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博导教授、山西师范大学生化系1969届毕业生)  

会长:

刘志和(上届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山西师范大学中文系1976届毕业生)  

副会长:

任志宏(中国酒业协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西师范大学中文系1992届毕业生)  

倪泽仁(北京市百名优秀刑辩专家、山西师范大学中文系1979届毕业生)  

吕益民(上届副会长、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金融部总经理、山西师范大学政史系1982届毕业生)  

王为民(上届副秘书长、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山西师范大学政史系1983届毕业生)  

藩国宾(中国戏剧出版社社长、山西师范大学中文系1986届毕业生)  

张生太(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山西师范大学物理系1987届毕业生)  

白计明(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校长、山西师范大学政教系1990届毕业生)  

张鹏华(上届副会长、嵩云科技、山西师范大学数计学院1991届毕业生)  

郝  蕴(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山西师范大学历史系1992届毕业生)  

龚晋军(北京满山红医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满山红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山西师范大学中文系1997届毕业生)  

王  前(中国画院主题纬度城市规划设计院、山西师范大学艺术系1999届毕业生)  

孟立峰(北京大学文研院研究员、山西师范大学中文系2000届毕业生)  

降瑞锋(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山西师范大学中文系2003届毕业生)  

秘书长:任志宏(兼)

副秘书长:

庞  龙(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院长、山西师范大学体育系1991届毕业生)  

孙海垠(上届副秘书长、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文化+设计科创中心主任、山西师范大学艺术系1997届毕业生)  

李云玲(海豚出版社童书策划出版人、山西师范大学中文系2004届毕业生)  

曹连波(CFER中国电影教育研究中心特聘专家、网博雅乐公司董事长、山西师范大学管理学教育学双学士2007届毕业生)  

杨晓静(上海电视台驻北京记者站、山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2009届毕业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