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2017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培训大会
2017-07-05 20:10   审核人:

7月1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2017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培训大会在科学会堂二层会议室召开。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顾问王心平,山西师范大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黄文选,山西师大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出席了会议,2017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班全体校友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西师范大学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成喜主持。         

会上,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宣读了山西师范大学校友联络员职责。         

经管学院鲁慧鑫同学代表新聘任的166名校友联络员作了发言。她回顾了在校的学习生活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和对校友联络员工作职责的认识以及作为校友联络员继续关注母校、关爱母校、为母校贡献力量的态度。         

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全面介绍了校友会的历史渊源;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校友工作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一年来学校校友会工作情况;阐述了校友会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重要意义、重要作用。他对校友联络员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希望每位校友联络员继续秉承母校“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校训精神,弘扬母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优良传统;希望每位校友联络员能够真正发挥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每位校友能主动积极地关注母校的发展动态,宣传母校的办学成就;希望每位校友联络员能够积极协助学校、学院和各地校友会及时健全、更新校友信息,不断壮大校友队伍;希望每位校友联络员常回家看看,学校校友会是我们的“校友之家”,也是我们的“校友联络员之家”,我们要经常保持联系,经常沟通交流,共同开创我校校友会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为我校第一届166名新聘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颁发聘书         

 

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讲话         

 

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成喜主持会议         

 

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宣读山西师范大学校友联络员工作职责         

 

经管学院鲁慧鑫同学代表校友联络员进行发言         

 

合影留念         

 

 

附:

山西师范大学校友联络员

工作职责

为加强校友会建设,完善校友网络,密切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充分发挥校友在促进学校建设发展方面的传情作用、智囊作用、协调作用和助推作用。学校在毕业生中遴选一批校友联络员,配合校友会深入开展校友联络工作。         

一、保持与学校和本班同学的紧密联系,积极做好学校与本班同学的沟通联系工作;         

二、收集、整理和更新班级校友通讯录,协助学校追踪校友信息;         

三、积极参与学校校友会和所在地校友会的活动,组织开展班级校友活动;         

四、收集反映本班同学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五、及时向学校校友会提供校友的动态信息,做好宣传报道;         

六、关注、分享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平台、校友会网站,主动传播学校资讯。         

山西师范大学校友会        

 

 

 

2017届校友联络员发言稿

尊敬的校友会领导、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届班级联络员鲁慧鑫,很高兴能作为校友联络员代表在这里发言。         

毕业的日子已经来临,似乎伸手就能碰到,但突然又不想这么快就接受自己已经毕业的事实。一想到我们即将离开母校,身份转换为校友,以后回到母校的时间会很少,心中便会思绪万千、恋恋不舍。毕业之后,我们将会奔赴各地,为师大校友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与活力。         

如今,我们当中有人考研、考博成功,继续深造;有人考录公务员,服务人民;有人自主创业,准备大展宏图。请不要忘记正是老师们的教诲,哺育了我们的昨天,孕育了我们的今天和明天。2017年,不是终点,更像是起点,多年之后,我们当中或学贯中西,著作等身;或运筹政坛,建功立业;或在商海打拼,财源广进;或身居平凡,默默奉献。请不要忘记所有这一切离不开在母校的学习。在这里,我想代表校友们说一声:谢谢您,老师!谢谢您,母校!         

学校聘任我们为校友联络员,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班级联络员作为所在班级同学的永久联系人,是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枢纽,承担着联系校友与母校的责任,是联系校友与母校的桥梁,对校友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作为未来的校友,我们一定会牢记母校教诲,继承师大“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校训,勤于实践,为实现人生价值而奋斗;关心母校发展,集思广益,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作为班级联络员,我们会感恩母校培育,勇挑重担,会秉承敢于吃苦,积极为校友与母校服务的宗旨,组织和协调好校友之间的各种活动,积极配合各地校友会的工作,做广大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我们会尽好自己的职责,积极负责校友与校友会,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信息联络工作,会及时反馈校友会以及校友的各种活动信息,转发母校信息,发扬师大精神。         

最后,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履行好班级联络员的职责,在我们的努力下,让学校与校友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结得更加密切,互动得更加有力,从而形成校友和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为凝聚校友、服务母校、回报社会贡献我们一份绵薄之力!         

请永远记住,山西师范大学永远是我们的家!衷心祝愿山西师范大学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2017届毕业同学都能在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