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校友论坛”第六讲:我校杰出校友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院长秦金亮返校作报告
2018-04-17 18:02   审核人:

4月10日上午,我校“校友论坛”第六讲邀请我校浙江校友会会长、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学前教育学学科带头人秦金亮校友,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手巧导致心灵——来自中国儿童从用筷到汉字书写的精细动作发展系列证据”主题报告。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教育科学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潮主持。

秦金亮教授首先介绍了浙江师大儿童发展与脑重点实验室的现状及发展情况,强调了特殊教育的重要性。接下来他围绕报告主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一是“手巧对心灵”研究的源起;二是问题聚焦与研究路径;三是儿童生活、学习精细动作研究;四是基于幼小衔接的精细动作发展讨论;五是中华文化优越性的认知与传承。整场报告气氛热烈,报告之精彩赢得了在坐师生热烈的掌声。

随后,秦金亮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精彩的回答让在坐的师生受益匪浅。

10日下午至11日,秦金亮教授参加了学前教育、心理学专业培养方案的论证,并与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友会/文 张蕴强/摄)

秦金亮,现为山西师范大学浙江校友会会长,历任山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山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学前教育学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幼儿园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我校浙江校友会会长秦金亮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