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东南大学教授王廷信返校作报告
2018-05-15 21:39   审核人:

4月28日上午,我校江苏校友会会长,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廷信校友,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分享了他的学术奋斗之路。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戏剧与影视学院和文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戏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延保全主持。

王教授在报告中回忆了自己在师大中文系学习和戏曲文物研究所的工作经历,强调了师大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底蕴对他艺术学术生活产生的积极而巨大的作用。他还讲述了他的学术研究之路,在南京师范大学进修时,他学到了对文献的尊重及查阅方法。在东南大学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敏锐地意识到互联网将对戏曲传播产生巨大影响,思考到艺术与信息传播的关系。在看到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时,他认为艺术应向传统寻找灵感,寻找未来。整场报告王教授对母校的深情,对学术的热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他的奋斗历程也为师大学子增强了信心,树立了榜样。

随后,王教授认真地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真诚专业、精彩绝伦的回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校友会 供稿)

我校江苏校友会会长、东南大学教授王廷信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