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校长杨军会见我校杰出校友马长江
2019-12-10 11:57   审核人:

12月9日下午,校长杨军、副校长王云在科学会堂905会议室会见了我校杰出校友马长江。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一同参加了会见。

杨军对马长江回到母校表示欢迎,他表示,马长江校友具有强烈的家乡情怀和教育情怀,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和山西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杨军指出,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加强地方合作与服务是学校当前要做好的三项重点工作,要学习借鉴马长江校友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的先进理念,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他强调,山西师范大学与运城职业技术学院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互相学习,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马长江对重回母校表示十分高兴和激动,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奋斗历程,讲述了创办运城职业技术学院的经历,重点介绍了自己在支持地方教育发展和创办高等职业教育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自己在清华大学学习的经历介绍了清华大学的校友工作经验,对我校优化整合资源,加强校友工作平台建设提出了建议。马长江高度重视高等职业教育在人才培养、应用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探索与创新,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努力拓展服务项目,不断尝试新的办学治校方法,在先进教学理念的指引下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成绩,带领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座谈会上,马长江就高等教育办学理念和方法,创新创业与社会环境,企业与国家、社会、教育的关系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和社会经济发展等广泛内容,与母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沟通,开阔了大家的视野。(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

马长江简介:男,中共党员,山西师范大学中文94届毕业生,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明尼苏达大学全球管理博士。现任蒲县宏源煤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长江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运城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蒲县长益晟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2001年荣获“临汾市特级劳动模范”,2003年被评为“临汾市十大经济新闻人物”,2001年4月、2004年5月两次被山西省人民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2005年被临汾市政府授予煤炭工业“先进工作者”“优秀管理工作者”称号,2007年被中国慈善总工会授予“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华慈善人物”称号,2008年被蒲县团县委授予“青年扶助顾问”称号,2002年代表山西省劳动模范赴中央党校培训班学习,现任山西省临汾市第二届人大代表,蒲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201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校长杨军会见杰出校友马长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