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名师风范 
 行业精英 
 人物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人物 People >> 校友风采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王丁戌书法作品展在山西美术馆开幕
2018-12-04 15:06   审核人:

王丁戌先生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第三届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山西省长治市第一任书法家协会主席。

他的书法作品,涉猎真、草、隶、篆诸体,尤以隶书见长。他对二王情有独钟,对行草,在笔法上追求大气、劲健、洒脱。他的小楷用笔细膩,结体灵活多变。特别是他的隶书,追求碑、帖与简、帛的有机糅合,运笔沉稳老辣,运势自然飘逸,风格典雅丰润。王丁戌先生的书法作品,既继承了传统书法艺术的精髓,又有自己独特的创新,功底扎实,个性鲜明,自成一派。

这次书展展出的作品,多次在北京和我省有关市、县、区展出,好评如潮。作品内容,既有古典名篇,又有当代伟人的经典诗文,还有歌颂上党革命老区崭新面貌、弘扬太行精神的诗联作品。所展作品,除常见的形式外,还有精致小品、大幅条屏、巨幅长卷。王丁戌先生虽年逾古稀,但痴迷、执着于书艺的激情依然不减当年。我们有理由坚信:王丁戌先生的书法艺术,必然与时俱进,更上一层楼。

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致辞

王丁戌老师致答谢词

山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和悦宣布展览开幕

与会人民参观展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