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名师风范 
 行业精英 
 人物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人物 People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三尺讲台育英才,捐献角膜奉爱心--追忆我校1987届物理专业毕业生杨兆婷同志
2019-09-06 11:43   审核人:

杨兆婷,1965年5月17日出生于山西省西山矿务局白家庄矿一个普通家庭, 1972年—1983年,分别在西山矿务局三校、二中完成小学、初高中学业,1983年9月—1987年7月在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专业学习,1987年9月至2001年7月,在西山矿务局高级中学任教,2001年9月至2019年8月,在山西大学附中任教。2019年8月27日下午3点20分,因病医治无效,与世长辞,终年55岁。

杨兆婷是一名优秀的中学教师,自1987年任教以来,30年兢兢业业,用激情与耐心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以严谨与勤奋成就优秀教师品格。作为良师,她智慧公正,耐心细致,她教过的许多学子至今铭记着她的恩情;作为益友,她诚实善良,古道热肠,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有求必应,不计回报;作为同事,她热情谦和,平等待人,与她一起的同事常觉如沐春风,大家对她常怀敬佩之心。

2016年病魔突入袭来,癌细胞不断侵入她身体的各个器官,每月一次的化疗让她苦不堪言,但病痛的肆虐并没有摧毁她的意志,她始终以积极的心态、顽强的毅力对抗病魔,用乐观豁达的精神鼓励着和她一样遭受病痛折磨的人们,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杨兆婷同志胸怀大爱与慈悲,在生命即将结束的最后时刻,她毅然决然地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奉献自己身体宝贵的一部分换来两名陌生人的重见光明。爱,莫大于竭尽全力成全他人;慈悲,莫过于身处不幸却依然爱人。如果说立德树人过程中的杨兆婷是优秀的、对抗病魔中的杨兆婷是坚强的,那么捐献自己眼角膜给人以光明的杨兆婷则是崇高的。斯人已逝,然其敬业、坚韧、崇高的精神却与世长存!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系8325班全体同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