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名师风范 
 行业精英 
 人物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人物 People >> 校友风采 >> 正文

支刚华:奉献杏坛守初心 润物无声育英才
2019-12-12 15:54   审核人:

    支刚华1964年10月出生于山西新绛中国共产党党员1986年7月山西师范大学数学系毕业,分配至山西省临汾第一中学校工作现任校教导处主任。三十二载无私奉献为教育四季轮回默默耕耘育英才1999年4月被评为山西省“五一”劳动模范、荣立特等功2001年9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2013年9月被山西省政府授予中学“特级教师”2017年3月晋升为中学正高级职称

支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坚守这份初心,她敬业、勤勉、坚韧、热情、博爱。

从教32年,她用敬业坚韧书写岁月。32年,她始终坚守在线教师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全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帮助学生成人成功成才帮助家长做好家庭教育32年,她连续10年担任班主任9年担任年级组长然后担任教导处副主任、教导处主任舍小家为大家为学校发展殚精竭虑32年作为骨干教师和中层领导,她几乎牺牲了所有的娱乐时间和节假日,身先士卒,带领全校教师锐意进取强化师德师风提升业务素养。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在她任职期间全校教师素质不断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硕果累累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致好评。

从教32年她用勤勉锻造自己她积极学习党的大政方针体悟党对教育的要求认真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论反复认真研读新大纲课改文件和课程标准在实践中先后推行“自学指导法”“问题导学案教学法”等教学模式功夫不负有心人“两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试验中她写的《转变数学观念 提高数学素质》一文被评为“山西省优质论文一等奖”示范课《向量的运算》获省优质课一等奖先后四次被评为省市课改试验“先进个人”“教学能手”、省“教学能手”、市“学科带头人”、省“学科带头人”。在“十五”期间她承担了中央电教馆重点课题《教育技术促进中小学课堂教学优化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的研究》(中央电化教育馆【2002】208号)并担任总负责人,带领全年级老师经过四年的探索与实践2006年顺利结题。通过验收被评为国家优秀课题组并荣获一等奖临汾一中也因此被评为省“十五期间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工作先进单位。在她担任年级组长期间,1997年、2000年、2003年三届高考临汾中三次包揽了市文、理科状元尤其是在2003年高考中有10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刷新了临汾一中高考的历史记录,为学校2004年被评为山西省省级示范高中贡献了绵薄之力。她喜欢思考在教学中不断反思、提高笔耕不辍,参编的著作有《数学解题教学指导》、《初等数学教学导引》、《阶梯跟踪延伸训练》、《高考三阶十二步模拟题》、《3+2高考教学能力培养教程》、《新教材名师导学》、《名师精品·中学课堂新学案》、《中学第二教材》、《高考数学核按钮》等。她还撰写了论文《数学竞赛的对策与规划》、《不断革新教法 提高教学质量》、《三棱锥体积公式的活用》、《教材上道习题的推广及应用》《三角函数的单调区间》、《如何画立体几何图形》、《立几中公理1、公理2的另一应用》、《导数符号小议》、《信息技术与数学课堂教学的整合》《重点知识交汇重能力考查》、《求取值范围易错题型诊疗》《浅谈新课程高中数学教学》等分别发表于《数学报》、《临汾教育科研》、《教育视点》、《中学数学教与学》、《山西师大学报》、《山西师资培训》、《山西电教》、《教学与管理》、《中学数学教学参考》、《新课程导学》等杂志。从教32年,支老师不仅热情地给予他人无私的帮助,而且作为特级教师、省学科带头人,支老师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曾多次担任省市高级职称评审员,多次受市教育局邀请担任寒暑假培训教师主讲多次协助兄弟学校举办教学大赛、指导同科教师备课讲课等活动。

从教32年,支老师给予学生爱的教育、知行合的引领。她“真心对待学生、真诚理解学生、热忱关爱学生”在她的字典里没有“差等生”这个词她的平等和尊重如春风化雨让所有学生都挺胸走路抬头做人积极主动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即使后来不再担任班主任她还是平易近人、深入细致地做学生的思想工作耐心倾听学生诉说苦口婆心开导学生解答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她忧伤着学生的忧伤快乐着学生的快乐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呼她“支妈妈”。

支老师是优秀的教师安贫乐道、豁达乐观的人她以“工作着、快乐着”为人生的信条快乐地工作、快乐地学习、快乐地育人、快乐地生活。奉献杏坛守初心润物无声育英才支老师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成就自己、成就他人,在教坛的沃土上播种新的希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