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名师风范 
 行业精英 
 人物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人物 People >> 校友风采 >> 正文

力行课堂改革 引领专业成长 ——太原十一中网红校长樊晓东印象
2020-01-02 19:38   审核人: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

力行课堂改革 引领专业成长

校长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樊晓东校长,一个充满教育情怀的专家校长。走近他,温和中不乏进取,质朴中不乏睿智,成熟中不乏朝气。他如一棵挺拔的青松,孜孜不倦地汲取阳光,乐此不疲地奉献苍翠。做校长,他不靠权威压人,凭人格服人;不看表面顺从,但求内心相融。

 

01  校长介绍

山西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教授)、山西省特级教师、山西省“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模范教师、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省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对象、太原市教育系统高造诣学科带头人,太原市名师工作站优秀主持人。

樊校长个人素质全面,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教育付出全部身心与热情。他善于学习前沿理论,勤于思考实践打造现代化技术教学新课堂,负责研究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子课题《现代教育技术装备提升学科实践教学质量的效果与效益行动研究》获一等奖,现主持研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课题《普通高中教学中有效应用信息技术的研究》。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级刊物中。我校也在国际智慧教育组委会举办的“校园好方案”评选活动中荣获智慧教育优秀示范校

 

02  校内引领教师发展

樊校长在校内构建了“问学AI”课堂教学模式,运用信息技术助推教学改革,他率先垂范,亲自代初中物理课,实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录制了500多个教学视频,除我校学生观看学习外,很多校外学生也被吸引,进行线上跟着名师学,共享名师教学资源,点击量达6万多次,我校学生在太原市组织的考试中成绩遥遥领先

他公开示范“问学AI”翻转课堂,对教师的课堂实操进行精心指点、悉心指导,解决老师们课改中的困惑。他还为教师们创造外出培训的机会,为青年教师提供外出讲课的平台,拓宽了教师们的视野,提升了他们的课改能力,芮晓璐、宁艺欣、秦娜等年轻教师在全国、省、市级不同赛讲活动中获奖。

樊校长“问学AI”课堂模式为载体,利用视频直播的形式,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作系列讲座“开启美好的教育生活”二十讲涵盖了我校发展方向、教育思想、教学改革、建立关心的关系、教师专业成长、教师走向现代化等全方位立体式的教育教学内容。他用自己的言行感染着教职工,用自己的奋斗带动着教职工,引领他们在走向现代化的轨道上快速前行。

2.20向阳而生

5.8课堂关怀

11.12  文明课堂

 

03  校外传递教育理念

樊校长在繁忙中还坚持为培养未来的教育者贡献教育智慧,担任了山西师范大学学科教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太原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授课教师,成为一名高校培养教师的教师。他每周利用工作以外的业余时间精心备课,为研究生们带去一堂堂充满睿智和哲思的精彩课堂,研究生们学到的不仅是樊校长渊博的教育知识,更是做人做事、立足社会的综合能力;感受到的是樊校长做教育开拓进取、坚韧不拔的精神,体会到的是樊校长内心深处散发的对教育的真正热爱。

他每一次讲座都给参训教师带去了现代化信息技术的全新体验,带去了做真教育的思考实践,老师们纷纷点赞,加入了网络课堂——“樊晓东大讲堂”,一些关注教育的家长、社会朋友也通过网络平台向他学习、和他交流。在大家心目中,樊校长不仅是专家校长,还是一名时尚的网红校长。

                        

翻转课堂

娄烦中学培训

信息大会讲座

 

逐梦无惧,在教育这条筑梦的道路上, 樊校长孜孜不倦、不矜不伐、追求卓越;初心不忘、但行耕耘,不问收获!新的一年里,他将带领十一中人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再写新篇、带领所有热爱教育的同行、家长、社会朋友为教育之梦再谱新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