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名师风范 
 行业精英 
 人物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人物 People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著名民营企业家马长江为疫情防控捐款1400万元
2020-02-06 15:53   审核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工商联成立防控疫情工作组,号召全省民营企业家以新时代“四个典范”为标准积极投入防控阻击战。广大民企和商会积极响应,通过多种途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捐资出力彰显大爱。山西宏源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400万元,成为我省此次疫情防控的单笔捐赠数额最大的民营企业。宏源集团董事长马长江,是临汾乃至山西赫赫有名的民营企业家。


 

 

山西宏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临汾市集煤炭开采、洗选加工、综合利用和职业教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实体经济企业,资产总额近100亿元。集团拥有蒲县宏源煤业、山西长江源实业有限公司、山西长益晟发电有限公司、运城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实体公司。董事长马长江是乡宁县西坡镇人,靠煤炭起家,后办教育,多年来投入公益事业达16亿元。

马长江还是运城市第二所本科大学运城职业技术学院的掌门人。2019年12月26日,国家教育部(教发函〔2019〕128号)批准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院校,2020年4月底,将经过山西省组织测评指导后,由教育部据此批准更名,成为职业技术大学。(来源:世界晋商网综合山西日报、黄河新闻网、中国报道、政通纪实新闻网、新浪财经等媒体)

 

 


个人简介:

马长江,男,中共党员,山西师范大学中文1994届毕业生,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明尼苏达大学全球管理博士。现任蒲县宏源煤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长江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运城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蒲县长益晟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2001年荣获“临汾市特级劳动模范”,2002年代表山西省劳动模范赴中央党校培训班学习,2003年被评为“临汾市十大经济新闻人物”,2001年、2004年两次被山西省人民政府授予“劳动模范”,2005年被临汾市政府授予煤炭工业“先进工作者”、“优秀管理工作者”,2007年被中国慈善总工会授予“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华慈善人物”,2008年被蒲县团县委授予“青年扶助顾问”,201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现任临汾市第二届人大代表,蒲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