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鸣谢
 捐赠项目 
 捐赠方式 
 捐赠流程 
 捐赠鸣谢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捐赠 Giving >> 捐赠鸣谢 >> 正文

地理系7807班校友向母校捐赠花岗岩景观石
2016-11-30 14:51   审核人:

 

三十五年母校情深,三十五载师恩难忘。2013年10月12日上午10时,我校地理系7807班校友向母校捐赠花岗岩景观石揭幕仪式在莳英园毓秀湖畔正式举行。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委主任、校友杨波,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校友秦良玉,校领导武海顺、王心平、原战勇出席景观石捐赠仪式。仪式由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校友刘占中主持。     

武海顺校长在致辞中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加校友聚会的老领导、老教师致以衷心的祝福!他说,校友的成就是母校的光荣,校友的关心是母校发展的力量。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历届校友在工作岗位上的杰出表现以及对母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全体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武校长表示,近水者善、近石者强,该石立于莳英园毓秀湖畔,岩石与湖水相映,坚强与厚德统一。这既是我们7807班校友优秀品格的真实写照,更寓意着山西师大人自强不息、吃苦耐劳的精神。学校将继续团结凝聚广大校友力量,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     

随后,校友、7807班两任班主任杨波和秦良玉先后作了发言,表示虽然身在异地他乡但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变化,此次回来心情格外激动,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显得那样熟悉、那样亲切。7807班校友代表宋建军、薛龙义在发言中,畅谈了35年前在母校学习、生活中的难忘情景,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感激之情,对自己身为师大学子感到骄傲与自豪,并祝愿母校发展得更好、更辉煌。     

 

 

近石者强 近水者善
武海顺
(2013年10月12日)

各位校友:   

   今天地理系7807班的校友,从祖国各地返回母校,有的不远万里从海外赶来,看望老师,畅叙友情,亲身感受母校的新变化、新发展。我真诚的欢迎大家回来,感谢大家对母校的这份深情。   

  校友的成就是母校的光荣,校友的关心是母校发展的力量。地理系7807班是学校优秀班级的一个代表,从这个班里走出了十几位领导干部、十几位学界翘楚、十几位优秀教育工作者。大家的优异表现和杰出成就,为学校增了光、添了彩,提升了学校社会影响力,成为山西师范大学的骄傲。这样优秀的班级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离不开杨波老师、秦良玉老师这样优秀班主任的精心指导,离不开像萧树文、马志正老师等一批优秀教师的谆谆教诲,离不开你们读书时期的孜孜不倦和工作之后的兢兢业业。   

  校友给学校捐赠巨石还是头一次,很有意义。你们特别用心地选择了这块石头,翘首犍牛,石头新秋,气势磅礴,寓意深刻。石头上镌刻着著名书法家曾翔的墨迹,“天之道地之理”就是大学的使命,有探求真理、传播真理的内涵。“道”就是存在,就是宇宙的本原,是自然变化的规律,是认识世界的范畴。“理”就是精神,就是指导实践的理论,就是事物发展的规律,是改造世界的范畴。这块石头立于莳英园毓秀湖畔,湖心如镜面,巨石映成景,使石之坚强与水之厚德和谐统一,相得益彰。这块景观石寓教于景、以景育人,这不仅成为莳英园内又一道美丽的风景,还有一种潜移默化的陶冶情操的育人功能,对于师大“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协作、求实创新”精神品格的传承和发扬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近石者强,石头历来是坚强精神的象征,这块花岗岩更是质地坚硬,色泽美丽,是石中之王。这种“石头精神”难能可贵,表现在学校工作中,就是面对困难,敢于创新,不放弃;面对重任,勇于承担,不退缩。没有这么一股牛劲,没有这么一种精神,什么事情也不可能做成。55年来,我校从本科高校到获得硕士授权、从硕士授权到博士授权、从一般院校到国家中西部重点建设高校,靠的就是这种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品格,靠的就是这种真抓实干、坚强有为的精神。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迫切要求我们牢牢坚守这种石头品格,坚守这种犟牛精神,克服一切困难,扎扎实实推进学校的各项改革。   

  近水者善,水之善就是尊重民意,顺势而为,扫除“四风”,服务师生。水之善在于“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就是要安心于自己的岗位,不断提升自己以适应岗位的工作要求,不能朝三暮四,不能碌碌无为;就是要常怀宽容之心,包容之心,仁厚之心,做到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厉心学问;就是要与人交往,要心存友善,做工作要善于聚众人之力、集大家之智、汇集体之能;就是要言而有信,说到做到;就是要忠于职守,能谋事,能成事,善于用成绩、业绩、实绩说话;就是做任何事情,要想周全,要尽己所能,争取做到最好;就是要顺势而为,抓好用好每一次发展机遇。   

  各位校友,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大家在工作岗位上的杰出表现以及对母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全体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常回来走一走,看一看,聚一聚。让我们共同祝愿师大的未来更加美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