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师大
 师大记忆 
 木铎金声 
 我与师大 
 校友来稿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回忆 Memory >> 我与师大 >> 正文

还是好爱你
2019-04-17 09:55   审核人:

 

时光总是太匆匆,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走了岁月,流了光阴。记忆中的我似乎还是那个穿着高中校服在挑灯夜读的孩子,为了自己心中的象牙塔梦,脚踏实地努力着。号角吹响,披荆斩棘,想要为梦想博一方天地,就这样,在那个燥热却又美丽的夏天,我与你相逢。只怪时间太瘦,指缝太宽,转眼已近四年。这四年的征途,是梦想的奠基石,是光荣的拼搏路,回首张望,走过的那一路荆棘早已变为盛放的蔷薇,散发独特的芬芳。

我陪你看过每一个骄阳初升的清晨,陪你度过每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陪你闻过玉兰花的香味,陪你赏过紫荆花的艳丽,大槐树下乘凉过,石榴树下嬉闹过,细细数来,一桩桩一件件仿佛都只是昨天。

那你知道我喜欢你什么吗?我喜欢你昂扬的精气神。自1958年建校以来,你始终保持优良传统,昂扬向上,艰苦朴素,这些美好品质吸引着四海八方的学子前来一睹你的风采。你也从未让人失望过,与时俱进是你最大的亮点,在教改浪潮中,我见证着你的努力,你也见证了我的进步,我爱极了你的那句座右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相信终有一天我会变成你期待的样子。

我喜欢你饱满的热情。起初与你相识,带着两分羞涩七分忐忑一分思家情,你用饱满的热情暖化了我。在这里,敬爱可亲的老师们就像盏盏指路明灯,教给我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学习态度,纵使前路漫漫,我也无所畏惧。在这里,还有我相处融洽的朋友,我们一起阳光体育,一起讨论学习,一起聊理想,一起想未来……所有的一切,都是我最珍惜的财富。

我喜欢你广阔的胸怀。和你相处的每一天,我都过得格外充实有意义。绿茵场上有我留下的足迹,辩论场上有我的身影,图书馆的图书似乎还残留指尖的余温,闲暇的日子里去收获志愿者的快乐,而那三寸讲台更是我最爱的地方,教人知识,育人成才。

世间有句动听的情话,叫做长大后我就变成了你。今日与你分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在往后的日子里,我要带着你的祝福和期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出自己的精彩。

我还是想叫一叫你的名字,嗨,山西师范大学,我爱你。预祝六十岁生日快乐!


作者:陈可欣,2018届生命科学学院毕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