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母校动态 
 校友会活动 
 校友动态 
 大事记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新闻 News >> 大事记 >> 正文

2017年大事记
2018-09-28 15:56   审核人:

2月19日,校友会秘书处、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主持。

2月27日,校友会秘书处、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邀请学校在外挂职的徐天明、贾震虎、张杰三位科技副县长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地方服务与合作交流了意见。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成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兆奇,院长段江燕,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科员赵艳龙参加会议。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在科学会堂905室会见了我校化学系毕业生、江南大学教授王小元。

3月24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展示校友风采,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师生的奋斗精神和学习热情,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发展和提升,学校基于母校关心校友、校友心系母校的宗旨,创立了分享校友学术成果和心路历程的系列主题报告会——山西师范大学“校友论坛”。今天开讲仪式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会会长卫建国作了重要讲话,并代表学校向王小元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许小红,校友会顾问、原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副校长原战勇与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开讲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郝勇东主持仪式。仪式结束后,我校化学系毕业生、江南大学教授王小元作了首场报告。

3月26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举行了换届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主持,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校友会的工作情况。会议选举原国家新华书店总经理邓耘、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导安启念为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原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志和为北京校友会会长,中国酒业协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任志宏为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最后向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希望和要求。学校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及北京三十余名校友出席了会议。

4月6日,校友会秘书处、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对2017年重点工作重新进行分工。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秘书长、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喜,校友会副秘书长黄文选,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董俊荣,科员赵艳龙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主持。

4月15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晋城校友会举行了换届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校友会副会长刘奎生介绍了学校情况,校友会顾王心平介绍了校友会工作情况。会议选举晋城技师学院院长姚允刚为晋城校友会会长,晋城技师学院工会主席贾书堂为晋城校友会秘书长。校友会副秘书长、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喜,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及晋城部分校友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主持。

4月17日上午,中文系 7202 班校友毕业43周年感恩母校座谈会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副校长原战勇,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华英,副院长栗永清,72级任课教师代表文学院退休教师李春芳教授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7202班校友、组织委员张品生同志主持。

4月19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三层会议室,生物系毕业生、西北工业大学王震教授莅临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王祎玲副院长主持会议,学院部分师生参会交流。

4月26日,山西师范大学老三届部分校友(30人)在古老而美丽的夏县举行议事活动。这次活动由老三届王蛟云校友牵头,崔江荣、孟昭民校友具体承办。

4月30日上午,现代文理学院中文系0301班30余名校友重回母校,举行了毕业十周年聚会活动。院领导刘世民、靳晓涛、张俊平、张珂、吉安平,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孙仁义,院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赵德,汉语言文学0301班辅导员任晓丽,教师代表栗永清副教授和校友们齐聚一堂,共同回忆往昔校园岁月。

5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12611会议室举办经济学0301班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崇康,院长郭根龙,担任过0301班辅导员的崔春香、邰秀军、靳小涛老师及王蜀磊、郑国铎、刘宝玲、许惠民、陈艳丽等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5月15日上午,为迎接我校60周年校庆,搭建起校友与母校的沟通桥梁,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数计学院在科学会堂A705会议室举办了73届数学系校友交流座谈会。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成喜、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图书馆副馆长周安星、数计学院党委书记郝红霞、院长史建红以及73届学生和部分带课老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靳润林老师主持。

5月19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山西师范大学学院校友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郝勇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就有关学院校友会工作作了讲话。校友会副秘书长黄文选、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以及各学院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成喜主持。

6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在科学会堂905室会见了天津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天津海之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安,南京一尊皇牛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柴坤宏,北京满山红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龚晋军,天津居家乐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樊红峰四位校友,对四位校友回母校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会见期间,符惠明书记为四位校友颁发了山西师范大学“创业导师”聘书。

6月3日上午,由学校校友会主办,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协办的“校友论坛”第二讲——“我的创业故事”创业分享会在我校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高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郝勇东,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校学工(部)处处长李三红,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成喜、黄文选,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出席了本次论坛。李保安、柴坤宏、龚晋军、樊红峰四位校友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与创业心得。此次论坛由地理学院团委书记王玮主持。

6月19日,由中阳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山西师范大学协办的“中阳县护工(护理)就业脱贫专场晚会”暨“吕梁山护工”品牌推介活动和吕梁山护工(护理)技能大赛活动在中阳县文化中心礼堂举行。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校友会副秘书长、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喜,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董俊荣,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亢立平等出席活动。并与师大校友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师大校友中阳县县长田安平以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喜旺、政协主席赵有军、宣传部长姚文郁等一起为吕梁山护工(护理)技能大赛获奖者颁奖。

7月1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2017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培训大会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作了动员培训讲话。校友会领导给各位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秘书长黄文选、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出席了会议。2017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班全体校友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成喜主持。

7月15日,山西师范大学忻州校友会举行了换届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郝勇东介绍了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校友会顾问王心平介绍了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会议选举忻州师范学院副院长张美富为忻州校友会会长,忻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志文为忻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忻州师范学院地理系主任吴攀升为忻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及部分忻州校友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主持。

7月15日,数计学院、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友纷纷返回母校参加聚会,分别受到学院领导老师们的热情接待。校友会副秘书长、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喜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7月2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0304班“十载同窗再聚首 , 桃李重温恩师情”毕业十年聚会在学院三层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孙兆奇、院长段江燕及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10月16日上午,中文系7201班毕业43周年“情系母校”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校友会副秘书长、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喜,校友会副秘书长黄文选,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华英、院长赵变亲和 7201班全体校友。座谈会由 7201 班校友、原校党委副书记刘子学主持。校友代表、中文系 7201 班班长彭改凤代表全体同学为母校 60 周年校庆捐款 3000 元。

10月21日上午,美术学院校友会工作会议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友会名誉会长史晋奎、会长李晓庵、副会长庞丽娟、张一平、郑煜川及各届校友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晓庵会长主持。

10月22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云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祥瑞宾馆五层会议室举行。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云南法制报》办公室副主任刘正朝为云南校友会会长,自媒体人朱明为秘书长。学校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及部分云南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黄文选主持。

10月28日,山西师范大学吕梁校友会换届工作会议在吕梁市离石区贺昌中学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许小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和发展情况,校友会顾问王心平介绍了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会议选举吕梁市政协副主席白荣欣为吕梁校友会名誉会长,贺昌中学校长李宝平为吕梁校友会会长,离石师范学校办公室主任高锦崇为吕梁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喜及部分吕梁校友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主持。

10月30日晚,美术学院“校友讲堂”启动仪式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美院1993届杰出校友、著名设计师韩湛宁教授作了首场报告。美术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史晋奎、会长李晓庵、副会长庞丽娟、张一平出席启动仪式,美院师生及校内外设计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张一平副会长主持。

12月1日上午,校长卫建国在科学会堂905室会见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外交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中日关系专家吕耀东教授,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郝勇东,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随后,卫建国校长为吕耀东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

12月1日下午,吕耀东教授作为“校友论坛”第三讲嘉宾,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为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选择及中日关系——基于历史与现实的分析》的报告。政法学院院长贾绘泽主持报告会。

12月12日下午,我校与河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我校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河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吕武荣,河津市政府副市长杨赟及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与河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喜签订了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郝勇东主持了签约仪式。

12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在科学会堂905室会见了我校杰出校友、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关永红、段淳林夫妇。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会上,符惠明书记为关永红、段淳林夫妇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

12月27日下午,关永红、段淳林夫妇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分别作了“法制路途上的法制人生”、“淳林话品牌——精彩品牌的塑造之路”主题报告。政法学院、传媒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出席论坛。两场报告分别由政法学院院长贾绘泽、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关闭窗口